她是天蝎座女生。
他是巨蟹座男生。
她想他,整整八年。
她说,“八年,是一个青春的时间”。
八年之后,她用全部回忆去留念,在她心中藏了13年的画面。
(一)
她不是个幸福的孩子。
5岁时父亲被猜忌患上了恶性疾病,两年后父亲的病得到了确诊,随后,她的父母便踏上了看病求医的途径,而她,也开始随着奶奶和姑姑生涯。这种状态,差未几连续到她初中毕业。
她还太小,可是她阅历的事件却太多。
她曾在黝黑的夜里一个人守在家里,惶恐地等着外出借钱的奶奶和姐姐回来;她曾看到过父亲自体里只剩下多少克血生命垂危的样子容貌;家里没钱,每次开学,她总是在老师问“谁还没有交膏火”之后为难的站起来,一个人抬头蒙受着周遭同学嘲笑的眼光;她喜欢舞蹈,可是她的家庭给她买不起一件40元的衣服,当着世人的面,有老师挖苦她“你买不起衣服就别跳嘛”。
父亲在职时,家景殷实,nike 新款熱賣不斷,亲朋挚友时常登门访问,那个时候,她是小公主,无牵无挂;可是父亲离任后,家里债台高筑,那些素常里意识的叔叔阿姨也不怎么见了,如果见了,必定是来要债的。由于所有人都以为,她的父亲,必定是活不长的。
这所有产生的时候,她还不到10岁。
她,那么小的年事,就理解了什么叫“世态炎凉”。
这个在黑暗中无助的孩子,惶恐不安地探索着,直到有一天,她看到一束光,以及带来那束光的男孩。
(二)
她不记得是怎样认识他的,不记得是怎么见到他的,她只是忘不了,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他像个王者,自豪而霸道,那种不可一世,忽然间就让她心生崇拜。
可是,开端的时候,他似乎不怎么爱好她。
他嘲笑她胖。他帮着其余人打趣她。他是班长,他有权利把上课谈话的人拎到教室外面,可是那么多人说话,他却偏偏拎了她。甚至,他还申斥她,凶巴巴的样子让她感到冤屈。
她确实不够美丽,可是她和他一样,都是老师眼中聪慧的好学生,她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,除了没有出众的模样,不富饶的家庭,她哪里不够优良?
如果故事就这样发展,我想,她不会再崇敬他,更不会记住他,可是有一天,他变了。
(三)
他不再讥笑她,不再刻意针对她,亦不再难堪她。
她跌倒了,他过来扶她,像个兄长,拍拍她衣服上的土,说:“怎么这么不警惕啊”;她被其他女生嘲笑,她委屈地哭了,他会站出来为她讨回公平,她的心里,溘然间,就甜了;同桌男生跟她闹别扭,她负气要换班,他抚慰她说“没事啊,你转我就和你一起转”。
他比她大一岁,可是却总是跟她闹孩子性格。他老是请求她给他收拾抽屉;总是缠着要她查他背课文;他是富人家的孩子,吃惯了山珍海味,却独独钟情于她妈妈蒸的馒头,每次她妈妈蒸了馒头,他一定是要去的,ugg雪靴2012秋冬新款目录
……
这些事也许微不足道,可是我说了,她不是个幸福的孩子。在她灰暗的年少时间里,他就是她心中的神,银色铠甲,俊秀非凡,他,自满的,不可一世。
她的世界里,突然间就多了一个他,她的心里是欢喜的。她,感到到从未有过的幸福。
只是幸福,素来就不会山高水长,她只顾着欢乐,却忘了,她的幸福,像指缝间的沙,正在一点一点地流逝。
(四)
他转学了!
好像是晴天霹雳。震得她疼爱。
良久之后,她在日记中写道:
“你是我性命中的银甲天神,在我最孤单的时候给我勇气跟盼望,那些曾经遥远的幸福,恍如触手可及,我欢喜的像个孩子,却忘了,一切都会离我而去,当我知道你要转学的时候,我就明白的晓得,我生命中的暖和就这么多了”。
“你走了,悄悄地,没有离别,没有泪水,也许那时的我们还太小,不懂得什么叫‘相见时难别亦难’,不懂得什么叫‘酸甜苦辣’,当课堂上没了你的笑声时,我的心里,失踪,除此,无以言表”。
(五)
那个时候,电话还不遍及,他和她,匆匆的就失去了接洽。
再后来,读中学,大学,越发是显得陌生了。从他转学到当初,整整八年的时光,旁边见过一两次,而后,硬是没了交加。
她仍是会据说他的一些新闻,从爸妈口中或是同窗口中。
比方他转学了,他不好好学习了,他高考落榜了,他乱花钱了,许很多多。听到这些的时候,她只是苦笑,“能怎么样呢,在我们最该联系的时候我们失去了联系,八年的时间太长,将我们之间所有的可能都变成了不可能,将所有的不可能都变成了今生无奈补充的缺憾”。
她只是没有料到,有一天,他们还会在QQ上相遇,他说起他们一起渡过的12年,说起他们儿时的那群友人。她惊喜,本来,他都还记得。
只是后来的一天,她发明他们之间仿佛没有了能够念叨的话题,他们,生疏的俨然从来未曾相识。
(六)
她在日记里写道:
“天很清洁,就像我想你时的心情。”
“我抉择在最宁静的时候回想,安静的只能闻声本人的呼吸。似乎只有在这样的时刻,我才干以我漂亮的心境想你!”
“你分开的那段时光,我学会了成长,因为我知道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人,我知道曾有那么一个人,给过我温暖,给过我快活,他教会我面对教会我如何阳光。”
“未来的有一天,兴许我会稀释成你记忆中的一个斑点,可是我却保持,今生我都不会忘却你,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回忆,我,怎舍得就这样轻言废弃?”
“感激上苍,令我心醉的你曾与我并破!”
……
(七)
有人说这是一个恋情故事,却也有人说这个故事从来都与爱情无关,年少时光里那些微微浅浅的回忆,就像是一圈圈的涟漪,在我们的脑海中,留下挥之不去的印记。
只是咱们都知道,她再也不会去偷偷地惦念一个人八年,用,一个青春的时间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ker1957 的頭像
    sker1957

    無言、青春已逝

    sker19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